不知道为什么-记叙文1700字
渐渐长大了,开始越来越讨厌父母,父母的责备,爸爸的不关心,还有母亲沉重的爱,压的我喘不过气。
我现在对父母的感情是很复杂的,有爱,有反感,也有恨。你们可能没想到,为什么对父母还有恨这种感情?原因其实很简单,是因为幼小的时候就埋下了对父母另样的感情,小的时候父母总是告诉我,要我让着妹妹,我现在都还记得,当时父亲,下班买回来一包蘑菇力,还是粉色包装的,当时我和妹妹在写作业,我们一起吃,妹妹快吃完了,我这还没捞上几口,看着盒子里就剩那么两个了,我当时说:“好啦,剩下的给我吃啦。”但是无一例外,妹妹不同意:“我不要!我就要吃!爸爸!姐姐不给我吃!”父亲就训斥道:“你给妹妹吃呀!不能那么自私。”我就见着妹妹把那一盒都吃了也没再说什么。
不仅父亲这样,母亲也是。有一回陪妈妈去街上,买回来一些东西,顺带给我和妹妹一人买了包数字饼干,妹妹把自己的吃完了,然后说:“我还想要吃!妈妈!”然后母亲说:“没有啦,明天带你去街上买,好不好?”妹妹说:“不要,我现在就要吃,姐姐那就有呀。”然后母亲来找我:“你把你这包肉给妹妹吃,好不好?”当时的我还小,只知道,那是我的,我自己也想吃便回答母亲:“可是,我也想吃,我还没吃呢。”母亲就生气了:“大的就该让着小的,你让着妹妹点怎么了?”然后把我的饼干拿去给妹妹了,当时的我,也不可能再把饼干抢回来,抢回来肯定要挨骂,就只是把事情写进日记,可是现在的我看了好心酸……
有一回我是确确实实的感受,觉得母亲是真的不爱我。有一回母亲给我和妹妹,一人买了一套各自喜欢的衣服,但是买回来尺码不对,就是衣服我的尺码码数不正,买回来太小了,妹妹的码数也不正,买回来又大了,但是裤子可以,然后妈妈就找妹妹先说:“你跟姐姐换一下衣服好不好?”妹妹说:“可是我不想换,那件衣服我很喜欢。”母亲又说:“那个码数不正,你穿不了,乖,跟姐姐换一下。”她又找我说:“你跟妹妹换一下衣服吧,那个码数不正。”我说:“可以不换裤子吗?”她没有回答我,后面我就喊了:“我不想换裤子!”
母亲见我这样就吼了:“你看看你妹妹多乖,在这里喊什么?”我很生气说:“我不想换裤子!”她就打我了,打了我一巴掌,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后面我就坐在一旁,看着她哄妹妹:“我给你二十块钱好吧,或者给你再买一身新的。”妹妹说:“我要二十块钱。”就见母亲去包里拿出了二十块钱给她,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最后等妹妹长大一点了,衣服换回去了,她还得了件新衣服,而我呢?换回来的衣服小了也穿不得,还挨了一巴掌,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也真的是因为我无理取闹,但我也是真的不甘心,凭什么呢?
还有一件令人伤心的事吧。有一回妹妹晚上去上厕所,回来对我说:“姐,我跟你说件事吧,你想不想听?我怕你听了会伤心。”我说:“说吧。”她说:“我刚刚听到老爸老妈在说你,说的家乡话,意思大概是这样的:那个老大,等生了小儿子之后把她送回老家吧,待在这儿也心烦……”我不记得她当时说什么了,只记得大概率是这个样子,当时的我没有很伤心,但是把这件事情融合到所有的伤心事里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件很令人心痛的事。
我曾在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到过我之前的日记,那上面写的,没有日期,但是写过一封短短的信,前面的字迹是用荧光笔写的,看不清楚,但是最后一行字是用黑笔写的,让我感觉更心酸:“……你活下来了吗?”我才回想起,因为之前的种种事情,我曾想过自杀,策划过两三次,但都因为对世间还有留恋:还没上完我最喜欢的数学老师的课,征文大赛结果还没出来,我还没有小学毕业……之前想过等大家都睡着了,晚上爬起来把遗言写了,然后再用剪刀刺向脖子,就那样安静的死去。或者是我在睡觉前偷偷的拿来水果刀,写完遗言之后捅向心脏,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有那种想法,只知道现在我过的也不开心。
后面因为我没有想自杀了,但是我疯狂的想,想要逃离父母,离他们远远的,因为他们总是会影响我的情绪,每次的伤心都是因为他们而起,让我感觉到在他们身边一点也不快乐,后面我的愿望得偿所愿了,我初中要回老家读,暑假终于过完,我回到家非常的开心,即使有时候他们会打电话骂我,有时候我还是哭的眼睛红红的,但是至少不用天天面对他们。
不知道这世间还有多少爱是对我的,但我永远相信,我会爱我自己。
“亲爱的妈妈,原谅我没有活成你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