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6点半,万达国际大酒店前人山人海,记者、政府官员,还有一些前来凑热闹的人们。那位官员的专车到了,记者立刻上去将他团团围住。您好!请问您对贪污受贿有什么看法?请问您怎样解决官员腐败这一问题?请问那位官员缓缓开口:记者朋友们,你们好!我到这里来呢,并不希望你们搞的声势浩大,而且我也希望,你们可以报道的实事求是,不要添油加醋。谢谢你们!
记者们有些扫兴,决定把这一拒绝写成官员节俭,不喜场面太大。这时,会议厅里已是座无虚席,他刚一走进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他摆了摆手,示意停下。又是缓缓开口:首先,感谢大家来听我的讲座。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公正、廉洁、不贪污受贿是每一个官员应做到的,为民办事、为民出力,做一个好官员,成为国家的栋梁。
讲座完美落下帷幕,他走进休息室,另一个人尾随其后:ⅹ先生,这个,您看,我才华不高,呃,但是吧,我又想为建设绿色城市效力,可是,权力不大。想送点礼物给您。说毕,满脸堆笑,从包里掏出一个鼓鼓的信封。高级官员听着他的说辞满脸不屑,看到信封,立马有所好转。这个,我可能帮不上忙。那个人连忙拿出一只小皮箱。好吧,就当是帮朋友。
此后,休息室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第二天,官员看到报纸上的报道,舒心地笑了。他不知道的是头上有青天,人在做,天在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