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岸,谁映入你的眉弯?
独坐灯下,轻暝笼寒,天涯望处尘音断,多少心情难托。一帆冷雨,一剪旧时光,让所有文词,浸透苍凉。寒凉的夜,向来不适合清醒的人,只好用来回忆旧殇。
轻触时光,一些念,若尘;一些梦,幽幽。
关于你记忆,或深或浅;対于思念,亦浓亦淡。敲击着键盘的双手,触碰静好的过往流年,任一剪相思,妖娆了心灵深处的晓月眉弯。
洇一笔漫漫时光,舞一阕水墨横斜,凭窗依栏,捻一则千年的经卷,隔着月光水岸,为你,立成一株瘦笺。或许,那些落英缤纷,是我落了一地的思念。一些错过,在云烟深处;一些温暖,永留心间。云的心思,风知道;花的心思,叶明了。岁月如歌,那些美丽的爱与哀愁,终是随了红尘烟雨,溅起一怀婉约的惆怅。
与你相遇;是缘深或是缘浅我不会纠结,只是尽情享受此刻的喜欢。而这喜欢之上,温情的阳光明媚了双眼,和煦的清风舒润着心肺。我愿拈花一枝飞过彼岸,逃离世俗的牵连,然后植入水心之上,有片刻地停留,做你生命中的过客,再惹你千万次的流年一叹!
冬,隔了门缝,冷了一怀寒凉。南飞的雁,衔了离情的红枫,在别愁的枝头筑巢。最短的伫立,或许是最长的守望,魂梦悠悠,念念呼唤。
许你一怀恬淡,以落花为盏,一掬清欢?把酒临风,且歌且舞一曲《相思引》,泛滥于眸中的念,记录,你隔花初见时的模样;许你一眼凝眸,慰我半世离殇?见或不见,都是千千阙歌千千念。抬望眼,慢低眉,落字,成殇。
君若相依,我必相惜;君若不离,我定不弃。浅笑如水,一声轻唤,泪眼迷离。
有因有果,思从心来,有一种心情叫跌入谷底,有一种相思叫明知相思无用处,,有一种心痛叫无奈难解相思苦,有一种心语叫化月华一段为书笺。风,轻似尘,抚你淡淡的涟漪;月,隐于看不到的天际,却透过云层婆娑一束清寂。空气中穿行着属于这个季节的芬芳,轻轻吸上一口,我的魂魄便开始游离!“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
你来,我在,消了情肠;你不来,我仍在,起了相思。愿,为自己煮一壶净心茗茶,守一亭结缘文字,涵养灵魂源泉,坚守内心本真,伪快乐也好,真无奈也罢,人生本就苦短。愿,笑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自娱自乐。愿,自我心灵救赎,让文字的笔号吹响,清心我心。人生,生卒何义?为心无悔。假如人生无法岁月如花,一生绽放。
我的世界,你路过的幸福;你的世界,我等待的幸福。今夜,就让我为你绾青丝,佩戴的青瓷佩环是难解开的相思,情亦阑珊,纠缠了一场半生缘;醉了一生浮华,就让我为你挽情思,春江花月是我琴弦的调,千帆过尽,幻化成一曲红尘劫;就让我为你写诗,水袖轻扬是我句末的韵,低吟浅唱,平仄出一纸风月债;就让我为你伏笔,南柯一梦是我戏中的尾,相忘江湖,泪落这一篇陈年事。
春语已旧,夏鸟啼鸣,一场顾盼流离的遇见,一场陌路荒凉的离别,飞砚淡墨间,已无须更多言语,你我终是要相忘于江湖。以青丝为凭,以桃红为印,以沧桑为饮,以泪洗清虚无的周遭,在尘缘的彼岸安之若素。于百转千回后,有一个叫陌上红颜的女子悄然转身,然后,踏着三千里的桃花漾离去,一袭轻纱罗裙飘渺无依。
每一次风起,每一次云开,每一次梦中,依稀着你的身影,恰是云来。你的发丝,如同千丝网,网住了我的思念,终日眺望着,有你的那个方向。
真想就这么一直待下去,饮一杯月色,斟一壶秋情,磨一池清凉的砚迹;然后、描一纸素色的丹青,采一朵桂花别在衣襟,让多情的思绪搭上清风,登上你的兰舟。
念你时,拈一朵枝头的芳华,幻化三世韶光红粉,为你水湄嫣然,一同篆写唐诗宋词,一同雕琢秦砖汉瓦,推开小轩窗,烟锁小桥花径,指向春归的路;念你时,诉一怀遥遥无期的相思,告诉我春天的城门已经打开,烟水亭边用青丝绾就心结,盼望那袭青衫披一肩明月乘一叶扁舟从碧波中驶来,越过两岸万紫千红,点亮那端相望的眸,能读得懂,属于江南柳树下那一只盼春燕子的寂寞;念你时,书一纸地老天荒的誓约,月浅灯青时,一笔,两笔杜撰着一页属于你和我开遍繁花的春词,为你发丝长眉眼乱,做你案上烛楼头月,为你守着前生今世的眉间事;念你时,唱一曲寂寞如风的歌谣,让幽幽长长的叹息可达你檐角下的那枚铜铃,在琉璃时分轻轻的低呤浅唱,反反复复,孜孜以求,唤醒起对我许诺的归期;念你时,执一把遮阳避雨的花伞,盼望会为我撑起一方流泪的天空。只想与你结芦为舍,草色为帘,让相依相扶的身影与暮色斜阳映成世人口里的传说。
一场春梦醒来时已惘然,憔悴了朱颜,有谁来相顾?远去了诗情画意月满西楼的良辰,远去了姹紫嫣红花香满衣的美景。远去了晚窗凭栏时盼佳期的闲情,亦远去了陌上初熏时看雕梁双燕南归的逸致。
夜色更深了,依旧凝望着窗外墨色的低垂,喃喃低语。眸中的潮湿,是感动,还是心底的切切,不属于这片土地,只想,把一份单纯的简约,把思念的根,在这里深深的扎下。秋水岸,谁映入你的眉弯?
今夜,如水的夜,我写一纸的思念,在文字里漂泊,在语段里飘摇,只为在晨曦里送你一缕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