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流水律韵_1500字
音乐的天堂也可以在这里,独特的音律中飘浮着成长的快乐,昨日的我不曾体会到的,而现在慢慢地懂得……
——题记
随着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在外界压力的影响下,人总摆脱不了一些心灵的浮躁。当烦恼始料未及地来临,成长中不免会有伤痛。而挡风遮雨的总有父母的身影,他们用温暖给了我们躲避风雨的港湾。不奢盼我们为他们付出多少,只要我们能体会到他们的用心良苦,并快乐地成长,就心满意足了。或许他们还很唠叨,但是我们都没有权利选择父母,况且他们总是这么设身处地的为我们着想,默默付出,无怨无悔……
我喜欢在心烦意乱时,放一首轻柔舒畅的音乐,用音乐悠然而淡定的气质,去驱赶那莫名其妙、飘忽不定的情绪,在坏心情被安抚之后,在沉淀下来之时,我能感觉到它有一种不一样的亲切和含蓄。而渐渐地,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地方体现出来,这又却听到了另一种不一样的音乐,并且渐渐爱上这种另类。
阳光懒懒地栖伏在散漫的树叶上,绿意安恬地睡着。这么一个明媚的中午,吃完饭以后,疲倦漫上心头,伸个懒腰,睡意十足。
“妈妈,今天中午我来洗碗,你去休息吧,好好地睡一觉。”我的手接过妈妈将要洗的碗筷。
“不用了,你去学习吧,这些事情不需要你来做。”妈妈笑着抚着我的头发。
“你忘记了吗?今天我是‘一日家长’这些事情当然我来做了,我可不是懒虫哦!”我笑盈盈地说。
“还是不用了吧……。”妈妈欲言又止,她看着我眼神中的坚持,于是就答应了:“那好吧。”
“今天你工作很累,这些家务活就交给我,现在去休息吧。至于洗碗,我来洗,我不是小孩子,洗个碗不会打破的。”听着我说的话,妈妈的嘴角满是笑意,那是辛劳的母亲久违的欣慰,想到这,鼻子一酸……。
在厨房里,我开始洗碗了。我拧开开关,流水便“哗啦啦”地流下来,不一会儿,慢慢挤满了整个洗碗池,一些轻的盘子便浮了上来。
午后的阳光,慵懒地伸了一个腰,便暖暖地撒在了洗碗池的水面上,微微渗出幸福的温度。我情不自禁地用双手轻轻溅起一些水花,这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炫目,宛如朵朵半开的百合,将开未开的羞涩笑容,便是风对水的语音,吹皱了的“百合”,又渐渐消失了。随之,池中又是一阵静静地等待。
一会儿,我拿着洗碗的抹布从那可爱样子的细节净瓶中挤出一些带有奇特芳香的晶透的洗洁液。然后就真正开始洗了起来,微微用力的拭去污渍,那些顽固的小东西,最终在洗洁精的“威胁“下,纷纷撤走,只飘浮于水面。等全部的碗筷都带上了一层洗洁精,第一道程序就结束了。
第二道程序,自来水哗哗地流着,漂亮的瓷碗尽情地享受着流水的淋浴,剩余的油污一抹而去,水面漾起一层泡沫。一些泡沫还飞上了半空,又悠悠地飘落直到消失。
最后一道程序,再次地洗涤之后,瓷碗恢复了它原来独特的细腻光泽。悠然自得尽情流淌的自来水,流水好似一首婉转悠扬的小曲,不同于流行音乐的忧伤与浪漫,也不同于摇滚乐的激动人心,可是偏偏如此渺小的它,此时在我耳里有着如此感染人心的震撼力,它仿佛在风中低音轻诉……。
单调的洗碗渐渐变得有趣,洗好的碗被一一擦过放入橱柜。而手中那带有洗洁精的芬芳,仿佛还停在空气中,久久未散去,与那种刚刚享受着的纯自然音乐混为一体,使我闻到那类似于幸福的味道和听到内心幸福的呼唤。香味是留不住的,风冲动地带走了它,它随风而去,去了一个叫做天边的远方。而清新悦耳的流水声仍萦绕在耳边……
幸福的表达方式是嗅觉,还是听觉?而事实上,这次洗碗的经历,却给自己谱写了一首流水的幸福的自然之声。虽然我不懂得到底如何谱写,但是有用爱为音符与幸福的感动为情感基调,就可想象出那种天籁之音了。这种“另类音乐”,使我仿佛置身于高山流水之间,在无人之处,贪婪地嗅着幸福的晴朗芬芳,聆听着心灵的安逸与平淡。
现在,我体会到父母的忙碌,其实也是同时拥有这样的一份幸福。余华说,音乐是一种叙述。在这个小小的天堂里,我总是以聆听的身份,不曾为那熟悉而又重复多次的音律所感动。曾不懂事的我,被动地看着他们谱写出来的小小“乐章”,而在这一天,我很庆幸,我也有了这么一个资格,成了爱的谱写者……
小小的音乐天堂,另类的诗意,绝不是偶然,不用担心曾经的遗忘。音律里飘浮着新的成熟,聆听只能成为童话中长不大的臆想。
感动轻扣心弦,成长中的你我共享流水律韵之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