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站在剑上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十分不老实。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似的,我相信,我一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土包子。我承认我没大见过世面,而且,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可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
晓幽无奈的瞥了我一眼,轻叹一声,扶额。
“小丫头,你好像一点紧张感也没有噢。”晓幽悠悠的说出一句。
“是有点啊,反正你是神,人类一定打不过你的,这一点我一点都不担心。”我轻轻笑笑,道。
晓幽点了我一下,说:“你千万别这么想,其实我们这次胜算不大,因为神族是不能攻击人类的。所以,还是收起你那些小心思吧,这次救玄漓,只能尽力而为了。我想,我们不一定打得过人界之王,况且人界之王还是仙身。这次去世九死一生,不过,玄漓交代过我,他知道你这丫头的性子,知道实情后就一定会拼死救他,所以他嘱咐我保护你。放心,我定会护你周全的。”
“护我周全吗……你跟玄漓,真的全部都是傻瓜啊,你们认为我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用?除了添麻烦就是添麻烦,简直就是一个无用之人啊,还不如我去死呢,如果用玄漓的死来换取我的生,我还不如死了算了!我只会给身边的人带了厄运,不值得大家用性命去守护我的……”我别过脸去,不去看晓幽的眼神。
“我傻吗?玄漓是我的朋友,我当然要帮他……”晓幽拂上双眼。
“晓幽……你真是一个好神……”我双臂轻轻环住他的腰,道。
“……”晓幽沉默不语。
半天我才意识到自己失态的行为,脸都涨红了,讪讪地把双臂拿下,脸红的像某某动物的屁屁一样。
“到了。”晓幽的剑慢慢下落,晓幽跳下。
我也低着头跳了下来,经过刚才的那个失态,我不敢再与晓幽说话了,眼神也在躲着他。
“优姬你是害羞了吗?”晓幽似笑非笑的望着我,嘴角留着一抹看不透的弯角,不掺一丝情绪。
“哪……里有啊!”我口是心非的摆摆手。
“你的害羞,非常明显的写在你的面颊上。”晓幽漫不经心的说。
我的脸更红了。
“讨厌!”我嘟囔一句,“麻烦你别整我了,我可真败给你了啊,我们可是有正事要干,事不宜迟,先救出玄漓再说。”
“好,不过你‘非礼’我的事,我会……报复回来的,呵呵呵呵……”晓幽笑笑。
晓幽,你真的是一个“腹黑君”啊!!!我怎么感觉背后冷飕飕的呢?
“走吧。”晓幽挽起我的手。
晓幽的手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温度,但却让我感到异常的安心。
“我感到玄漓的气息,就在这座‘青霞殿’内,走,进去瞧瞧。”晓幽只手指着我面前的那座宫殿,道。
“嗯。”我应道。
我们刚走进去我变傻眼了。
先是四只飞镖齐刷刷的飞向我们,再是地面出现了暗格,还有成千上万的细针。
看这样子,多半是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知道我们的计划。不过,我身边有晓幽嘛,他法力高强再加上不顾一切的保护我,我自然安然无恙,但晓幽的唇角却流出了鲜血。我猜得不错,针上有毒,晓幽因为保护我,所以中毒了。
晓幽瘫软在地上,接近奄奄一息。
看来,针上的,还是烈毒。不然,以晓幽的神之躯,应该可以挺住。
“晓幽……“我抱起晓幽,泪水顺着眼角留下来,
滴在晓幽的脸上。
晓幽睁开眼睛,慌张道:“丫头别哭啊,你害怕对不对,我…会拼尽我最后的一丝力气保护你的,我一定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傻瓜,”我扶着他坐起来:“我不害怕死亡,但我却不想因为我很弱,而连累了你…你知道吗,我当你和玄漓是我最好的朋友,你知道我有多么想要保护你们吗?至少,我并不想我的朋友为我受伤,我也要——尽我的能力守护你!”
说着,我感觉腕上一阵剧痛,看是兔图腾在发光,兔图腾不知何时变得立体起来,变得越发透明,守护灵兽飞出来,它的周围闪着粉色的光芒,愈发闪亮,小兔子它————变成人形了!!!!
棕色的发披在颈的两侧,扎着粉色的蝴蝶结,穿着粉色的蕾丝公主裙,正睁着闪亮的亮粉大眼睛看着我。
“主人我要名字!”她轻轻呢喃。
“名字?”我疑问。
“对啊,我的名字啊!”她笑。
“叶髻,你叫叶髻吧!”我说。
“好!”叶髻眯着眼睛说。
我看了一眼晓幽,问叶髻:“你知道……怎么救晓幽吗?”
叶髻飞上前去,轻轻打量几下,道:“主人,算他好运,我是净化系的,任何毒在我叶髻看来还没有我解不了的呢!”
“不要先救我,先救玄漓,我感应到,宫里的人,拿起了断魂鞭。”晓幽面色无光,十分虚弱。
“什么?!”我大惊失色。
晓幽咬破食指,用鲜血慢慢在地上画了一个符。
玄漓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我看到玄漓的衣服上有着条条血迹,看来是已经开始了。
晓幽看了一眼晓幽和我,道:“玄漓救回来了,我该消失了,再见。“说完变化为碎光,消失了。
“晓幽——“我一阵撕心裂肺的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