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似乎却些什么又似乎不缺些什么,梦中的事物让我兴奋,但醒来面对现实还是铺天盖地的书本和无尽的烦恼和压力,从呱呱落地的的婴儿到上小学,我在慢慢的踏实的走着我的人生之路,说来也快我已经上小学了,在小学的班级里我见到了许多的新面孔,许许多多的同学,有男生也当然也有许多的女生,当时我还是个小孩子不同什么叫做爱情也不懂什么叫做恋爱,所以很少和女孩子接触,更甭说和女孩子一起交流和一起玩了,就这样小学六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没有任何故事的过去了。
接下来我就要塔入人生的第二道门了------初中,当然和我小学六年的同学在初中就不可能在一个班里了,同学们各自都在自己的班级里,很少有和自己小学同学一个班级的,我当然也不例外,我们的中学是离家不远的一个乡镇,我们每天骑自行车去求学,在一起走的就有小学的同学,我们的故事也从那时候开始的。
入中学也有一段时间了,一天放学我像往常一样背上了重重的书包骑上了我的爱车走出了我学习了一天的学校,突然我看到了我小学同学甜甜,这天她穿着一件非常可爱的卡通衣服,我当时学习一天无精打采的从她的身边走过没有和她打声招呼,她甜甜的声音叫出了我的名字“斌斌”我不好意思的抬头看见了她甜甜的笑容和两个美美的笑窝,小学六年我真的没有仔细欣赏她那么美和可爱,不知怎么回事我那疲惫的感觉一下子都没了,剩下的只有她给我的温柔和高兴,我也用我的普通话说了一句“甜甜你好呀!就这样我们冲着对方笑着,或许爱就是不经意间产生的吧!她说她没有一起走的伙伴,一个人走害怕,说要和我一起走,我就毫无犹豫的答应了她,以后我们上下学都一起走,她说说她今天的有趣的事或受到了那些委屈,我就做一个倾听者在认真的听她讲述,或者我们互相聊聊自己的爱好等,有时帮她出出主意看看她的这件事怎么处理,每次她都用她那甜甜的笑对我说“你真好”我听了这句话也会从心底深处涌出一股暖流,每一次他都也会让我觉得她一次比一次可爱,就这样我们快乐的过着每一天,我觉得我的生活我的人生好像有了色彩,每天过的充实而有趣也不觉得每天那么累了,因为他每天都会问我今天学习累吗?不要那么太拼命累坏了身体就不值得了。
不知道那天是老天故意的整我们还是给我们创造机会,天气预报明明说没有雨,我们便没有任何顾虑的一起边走边说笑着去往学校了,课间休息的时候有很多同学,我看见了她,她也看见了我似乎显得很兴奋的笑着露出俩可爱的笑窝和我招手打招呼,我也不知道那是怎么了立刻赶到脸发烫心在扑扑的跳,我立刻回到了教室问我自己为什么会有那种感觉呢!难道我已经爱上她了吗?我不敢胡思乱想下去。
叮铃铃的响声在我耳边响起,老师的宣布下课我却因为走神而没听到,在座位上傻傻的坐着两眼发直,直到有一个同学大喊下雨了我才回过神来看见窗外的大雨,我心想这会可麻烦了没法回家了,正在我急的团团转的时候我听到我同学喊我说有一个女孩找,同学们都用一种异样的目光看着我,相继又传来了她那甜美的声音:斌斌我们怎么走呀!她笑着露出俩小酒窝问我,我看到了她那可爱美丽的带着笑容的面孔和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却丝毫没有看出她忧愁的样子,我满脸忧愁的说我也不知道呀!雨下的太大骑车肯定不行,雨是不能立马停的而又快黑天了,不如我们跑去车站坐车回家吧!我随口说的一个馊主意她居然当真了非要跑去车站坐车,没办法我脱下一件大衣挡在我们俩的头顶迅速的跑出学校的大门往车站跑去,因为车站离学校还有一段距离并且还有一段路很泥泞她差一点就滑倒了我一把就把她搂住了才幸免摔一跤,我们在衣服底下她用那她的大眼睛看着我笑着对我说谢谢你你真好让我感觉有安全感我永远不会忘了这一时刻的,我感觉那一刻我是哪么得高大,我是这世界上最新福的人,我害羞的没敢看她继续搂着她往车站的方向跑去我们已经淋湿了,天气还是有一丝凉意但我搂着她我们俩都没有感到一丝的寒冷。
终于到了车站了或许老天爷可怜我们了吧!我们刚到汽车就摁着喇叭来了我们迫不急待的上了车我们坐在一起她像一个小猫咪一样萎缩着身体打着哆嗦,我问她你冷吗?她哆嗦这说冷,我也没说话一把把她抱在了怀里,汽车快速的开着我们俩望着窗外的雨景似乎是那么宁静美好,我突然说了一句话彤彤如果你以后找你的爱人会找什么样的呢?她似乎很惊讶停顿了一会用她呢甜美的声音对我说只要对我好就行了没有别的要求呀!我希望这一刻永远停留我只是觉得这样很充实,不一会我们到家了,下了车我们告别时她冲我一笑然后给了我一个拥抱,她走了只有我还站在那傻呆着,她在雨中更美。
雨停了我伸了伸懒腰贪婪的呼吸者雨后净化过的空气,我们俩像往常一样去上学,因为下雨湿了她的校服,她那天早晨穿着一身的紫色的衣服,我揉了揉朦胧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位女孩我突然觉得七仙女中的紫儿也没有她漂亮,但我没有说出来我怕她会觉得我油嘴滑舌的,她拉住了我的手坐上了车往学校走去,以后我们就重复着上下学一起走边走边聊天谈心的快乐生活。
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书本好像被人整理过,自行车也被擦过,而且每天都是,因为我每天出去执勤也就不知道是谁做的了,我问我的同学我的同学也不知道只说是个女的,我当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但我还是有一种不相信的感觉,由于工作太忙和学习繁忙我就没再去调查。
一天的中午我坐在教室里看书没去打饭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我没吃饭的就买了饭给我送去,我看见她很惊讶又高兴的说你怎么来了,她用她那甜美的声音微笑着说来看看你呀大忙人,不知是怎么回事每当我看见她我的烦恼都去了九霄云外了,我们在一起聊了好久我却始终没有说出那种暧昧爱她一类的话,我害怕因为这些失去这眼前的一切,我能看出她也对我的好感,我们也时常的写纸条,同学们都一直觉得我和她在谈恋爱。就这样转眼一年过去了,上了初二我们转学了,去了更大的中学,因为不是在同一班级同一楼层,还有因为中考的忙碌,学校不让穿楼,见面的机会就不是很多了,放学也不骑车回家了都是家长接送了。
转眼间我们已经要毕业了,我去学习了机械加工专业而她去学了她喜爱的护理专业,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那天她写了一张纸条给我,我可以看出她没有那么的高兴,脸上没有笑容酒窝也没有露出来,信上说:斌斌我要去学我喜爱的护理专业了,我们就要分开了,我真的舍不得,我们曾经有过最美好的故事我永远不会忘记,再见了。呜呜!
看完这短短的一封信我已无法控制我的眼泪不自觉的留了下来,我曾试想挽留她,但这太贪婪的想法我不能因为自己而去阻止她喜爱的护理专业,或许爱她就要支持她满足她,爱一个人或许不是一定要得到她而是祝福她吧!我心里知道如果她去了我们之间也就结束了,即使这样我也没有挽留她,顺了她的想法。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一起聚过,她有她自己的学业,时间改变了她改变了我们,我们的故事已经成为了历史成为了美好的回忆。
我们年轻的心不能过早的承受爱情,爱情太沉重、太复杂、我们现在年轻的心无法驾驭爱情的烈马,一旦驾驭不好就容易受到大的伤害,爱情也意味着责任,如果我们还没有能力进到那份责任,就要学会放弃。过早的背起爱情或许你会觉得很美好很甜蜜有一个人关心你,但不久你会觉的彼此都会疲惫不堪,爱情不是空中楼阁,不是人间仙境,他需要现实的滋养,学业与爱情都很重要,但年轻的我们要以学业为重,错过了爱情你可以在另一个地方重新获取而青春的爱情不过是一个美好而不现实的梦罢了,离开是一种痛苦,但年轻的心会进行自我调节,时间会愈合我们幼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