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国泪_1500字
它有着广袤的大地,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高粱茂密的黄土高原,无不是它身上耀眼的明珠;他有着悠久的历史,气势磅礴的秦兵马俑,蜿蜒曲折的长城无不是它漫长岁月的见证;它有着众多的儿女,生生不息的蒙古人,能歌善舞的维族人无不是它安定和谐的动力。它就是中国——我的祖国!
总是对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情有独钟,常常流连于他笔下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惊叹于如此多娇的江山,心中不由得萌发出对祖国的一片爱。
自豪之泪
当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时,天安门广场前那一个个整齐划一的动作,那一辆辆装载着先进武器的汽车,那一架架翱翔于万里蓝天的飞机,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猛速提高。那一刻,我的眼眶里噙满了泪水,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幸福之泪
当汶川大地震、芦山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显示出了对地震的快速反应。一顶顶帐篷、一箱箱食品、一个个爱心包裹,源源不断地运送到灾区,一架架直升机飞行在灾区上空、一群群人民子弟兵穿梭在废墟当中、一个个志愿者出现在人海里,中国国防强大的力量震撼了我,中国人那种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爱国精神感动了我,也激发了我对祖国更深的爱。看到灾区人民脸上的愁云一片片飘走,闪烁出一种幸福的光辉,我的心情也随之而兴奋,分享到一种神奇的甘甜,幸福的泪水溢满了双眼。
忧国之泪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祖国的爱中生出了一丝忧虑。严峻的国际形势常让我饱含担忧的泪水。近年来,有关钓鱼岛、黄岩岛主权的问题,在各国引起了很大的纷争。它们据理力争,毫不顾及中国的情面,公然在中国海域管辖范围内进行巡逻,扣押中方渔民,并对中方的渔船进行扫射。这几日,钓鱼岛事件持续升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交态度十分强硬,不但带领多名阁僚参拜靖国神社,而且还穿上自卫队的迷彩服,高喊“天皇万岁”,并派遣自卫队赴美国进行夺岛演习。这对于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威胁。
一个小小的岛国——日本,为何能如此嚣张的对待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领土的中国?归根到底,这还是源于它有强大的海上军事力量和发达的科学技术,更重要的是它抱着美国的大腿。
想必大家都知道一八九五年的甲午中日战争吧!当年清政府闭关锁国,李鸿章辛辛苦苦一手操办的北洋舰队在面对日本海军时却不堪一击,为此,清朝政府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现在,我们面临着同样的考验,我们要牢记历史、发愤图强,不让历史的悲剧再一次发生,忘战必危呀!
痛心之泪
在祖国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时,国内的一些恐怖分子趁机行动。新疆的东突分子无视中国政府,残忍杀害了数十名干部民警,蓄意制造出恐怖气氛,搞得人心惶惶。当看到报纸上有关此事的报道,我感到莫名的心痛。国家内部不团结、不友好,国家怎可在国际上有着较高的地位呢?
因此,我们中学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学习,努力学习国防知识,树立强国之志,时刻关心着国家大事,不做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同时,我们还应拥有忧患意识。没有忧患意识,一味高唱赞歌,高唱“我爱你中国”却毫无行动,社会就没有进步;没有“忧”,爱便无从谈起,虽无须杞人忧天般不可终日,但保持一颗忧患之心,是很有必要的。富国强兵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职责,我们应该理解,自己现在的努力学习就是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有时就是科技人才的竞争,就是人才创新能力的竞争。倘若我们现在荒废学业,祖国就无将来可言,还谈什么国际竞争呢?
“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在歌里,在梦里,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当世界向你微笑,我就在你的泪光里!”我的泪水中蕴含着我对祖国的爱,我的爱寄托在我的泪水中。我的恋国泪、我的爱国情相互交织,一直延伸、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