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_1500字
一个人品尝小吃。一个人听歌听到流泪。一个人向往着江南的水。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想念家乡的麦浪、稻香。一个人在深夜里忽然会想起曾经暗恋的人现在是否生活得好。一个人看着别人的文章感伤自己。一个人在大群大群的人群中感到那么的孤寂。
一个人在某年的夏天独自去旅行。一个人透过火车的窗户望着那巍巍的山想着那个喜欢山的有梦女孩。一个人穿梭于长满葳蕤的法国梧桐的干净街道,看着它一直延伸到视野跌落的地方,消失掉。一个人抱着孤单的地图游荡,抬头看见高高的玻璃大厦,阳光闪耀地刺痛双眼。看到蹬着高跟鞋穿着职业装的女白领匆匆走过,盛气凌人。一个人开始在陌生的城市想自己的未来,想到自己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时,开始在房间里大口大口喝冰红茶,透过窗户看街道上的车水马龙,人影憧憧,片刻的恍惚,永恒的匆忙。一个人听朴树唱: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某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如今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一个人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参观一座寺庙,在那颗许愿树前许了个愿,希望这个愿望能实现。
一个人在明晃晃的阳光下走路,然后到冷气十足的超市购物,接着再回到明晃晃的阳光下走路,看者自己幸福孤单地流下的汗水,滴在炙热的街道,片刻的水痕,最后消失掉,不留痕迹,像是一场见证,见证曾经有一个女孩在这个城市留连过,最后离开不留痕迹。她没有记得谁,谁也没有记得她。
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听房东太太放很老很老的歌,透过窗户看她安静地坐在夕阳里聆听着歌声。然后就会想起在那个雨天,她操着混有浓重乡音的普通话和我聊天。我一直都记得她跟我说过我是一个好女孩,善良、单纯。我一直都记得这句。
一个人忽然在大群大群的人群中看到黑发中已泛起白色的人就会想起自己的父母,想起他们的辛苦,想起他们黑发中的白发,想起有关他们的一切。想到心酸,最后落了泪。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开始觉得与父母相隔那样地遥远,那样遥远。
一个人在那所一直都憧憬的大学门前徘徊,徘徊。因为没有努力,最终对它只能变为一种单相思。因为缺少勇气,所以我唯有在它门前徘徊。却因为它在这所城市,所以恋上它的同时也恋上了这所城市。所以我来到这所城市。我以一个游人、过客的身份来到这里。风尘仆仆,在大群大群的人群中观望着它。我想我只要来过,看过,走过,把一切憧憬变成现实后,再化为泡沫,一切也都显得那么的无撼。只是那所大学我最终没有勇气踏入,唯有徘徊门外。我想我的归宿不是这也好,我依旧可以把它当作一个无法亵渎的神灵,永远地无法亵渎。
一个人在二十岁生日之前,独自旅行于一个陌生又那么熟悉的城市。忽然地想到尚雯婕在二十岁前的法国之旅。她说那是一次与梦平行的旅行。而我的却是一次远离梦想的旅行,我的梦想在我旅行的时光沙漏里一点一点地与我背道而驰。可我只能以微笑代替流泪。是的,来过,看过,走过,把一切憧憬变成现实后再化为泡沫,一切也都显得那么地无撼。
一个人踏过只属于这座城市的刻着岁月沧桑印记的石板小路;一个人用相机拍下一段段只属于这个城市与我之间的回忆;一个人走过咖啡厅高大的落地窗时看到一对恋人相拥而坐;一个人在这所城市的某个公园看一大群的老年人晨练;一个人深夜在房间昏黄的灯光下记日记;一个人开始收拾行李;一个人准备离开;一个人与房东太太告别;一个人买票;一个人打车;一个人的旅行有怎样的开始有怎样的结束。
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去;一个为人的梦想,一个人破;一场华丽的梦想,一个简单的旅行;最后唯有散场,唯有结束。就像我的青春终要散场,终要结束。一切都归结我不再是个年少轻狂的孩子,我要试着长大。
一个人的旅行,它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