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老了_1500字
我曾强烈的认为,我的妈妈是不可理喻的。
首先,她认为我不该留长头发每天打理,也不该天天嚷着在外面小吃铺吃晚饭。她认为我不该偷偷摸摸地上网,更不该交网友。更可气的是,她给我买来大量的试题,晚上让我拼命的练,可这只会让我在白天上课时打瞌睡……唉,一言难尽啊。你顺着她吧,她会“愈战愈勇”;你逆着她吧,她会把眼睛哭得通红。
“如果你再不听话,我就把你发配到姥姥家!”每次我和妈妈拌嘴时,她都用这招对付我。于是乎,一气之下把我送上了大巴车。可是大巴车一开动,她仿佛就后悔了,追着车边跑边哭。
姥姥家我几乎没来过,最近的一次还是四岁,模糊记得在一个山脚的村镇里。幸亏,爸爸帮我画了张极为详细的地图。而且还补充道,姥姥在镇子里很有名气,稍稍一打听就会有人告诉的。
“请问钱姥姥家在哪,我是她外孙女!”我拦下一个男孩子问路,没想到他瞪大了眼睛想瞅一支怪物似的看着我。立马撒腿就跑,边跑边喊:“我的天啊,钱姥姥的外孙女来了!”他这一喊更是让我丈二摸不得头脑,但是看着远处黄烟滚滚跑来的人,吓得我撒腿就跑,可是那群人更急了,那个男孩还喊着:“你等等,你等等!看前面看前面!”
也不知怎的,身体一下子就倒挂着悬在了空中,我还在纳闷问什么来的人脸都是倒着的,这是那个男孩指着我说:“在这呢,被挂在这当鱼干呢!”周围的人也都围了上来,“你看吧,让你不要在跑了,踩上抓野猫的绳子了吧?”
我又羞又气,“少说废话,快把弄下来啊。”
“哟,你脾气还很大啊,你姥姥来喽。”他让地方给旁边来的人,满头的银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可她却穿的大红的衬衫,十分耀眼。更要命的是,她一出口更想让我自己晕过去。
“嘿,鱼干妞,你为什么不试着自己下来啊?体育课不教吗!”说完还若无其事的啃了一口手里的大鸭梨。
听完我更无奈了,看着她手中的鸭梨,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体育课怎么会教这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好姥姥,你快把我放下来吧。”我挤出一抹笑,走之前就听爸爸说,如果待不下去了就让我马上回家,我可不想那么早就认输回家,自然要和姥姥处好关系。
“那好吧,不过别笑了,假笑真丑!”说完又啃了一口鸭梨,往旁边的树走去了,“姥姥别走啊,先把我放下来。”我话还没说完,又一次天旋地转,不知怎的我又到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嘿,城里妞,我叫李大牛,你也太弱了吧。”他把我从地上扶起来,我恨恨地说,“哼,我最讨厌牛啊,羊啊,最想把他们烤成肉串了!”这家伙就会揭我短,最好别让我抓住他的小辫子!
姥姥拉着我回家,她要给我做好吃的,这让我一肚子的气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在我那我的睡衣、作业本、闹钟、拖鞋……摆了满满一大桌时,姥姥的声音从堂屋里传来,“我说,你别再摆弄你的破烂了,去把墙边的刀拿着,去割点韭菜我们包饺子。”看着从未上手的刀,心里有些兴奋,研究着怎么用,姥姥简单的比划几下,便把我推进院子。然而兴奋过头的我看着“韭菜”就割,满心欢喜的带着自己的成果,隔着门就喊着,“姥姥,给你韭菜,我割了一大堆呢!”姥姥却张开沾满面的大手,眼睛瞪得大大的,“啊?这是麦苗啊,你……”
一听,顿时沮丧了许多,小声嘟囔着,“这不也差不多嘛,都能吃……”结果——“呸,这是什么饺子啊,这么难吃!”我吐掉刚刚吃进嘴的饺子。姥姥在那边很自然的往嘴里塞了一个饺子,“这是你的麦苗韭菜,好吃吧?”我刚想去加一个,姥姥一下子打掉我的筷子,“去去去,你吃你的,你不是说差不多吗?”我噘着嘴,揉着咕噜噜想的肚子,我这辈子也无法忘记麦苗和韭菜的区别了!
饿着肚子,姥姥没有一点同情,反而让我拿着饭盆去喂狗,我瞅了一眼表,跟她说我该写作业了,结果她把我的作业本抛在了一边,说等会再写也不迟,想写就写,不想写就拉倒,小心憋成个呆木瓜!
这……难道姥姥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在这以前,写作业可是头等大事啊!算了,我端着食盆,还没有靠近家里养的那几只耀武扬威的狗,就已经被吓得连退数步。“快去快去,狗还拴着呢!你再磨蹭我就把狗撒开!”姥姥撑着腰说道。我屏住呼吸,拿着勺子以最大的限度往前送食,止不住的埋怨着,这勺子怎么那么短!也许姥姥再也看不下去了,风风火火的走来,拿着勺子一挥,有模有样的,像个军队统帅,不由得让我对她心中多了几分敬佩。
后来住了有一个星期,我晒的更黑了,更像一个野丫头,但我更高兴。因为我可以理直气壮去给狗们喂食,也和李大牛他们打过一次架,也可以分清很多的蔬菜,或者在人很多的地方大声唱歌。我的作业虽然没有写,但我可以出口成章,就像那自来水,一打开就哗哗的流。
我想,等我老了,也要做个古怪的老人。没有那么多规矩,也不会对小辈们板着脸,只是做那些很自然的事,自然到——让每个人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