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_3000字
(一)
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现在所出的世界呢?嫉妒?仇恨?到底还是不甘吧。
(二)
从小到大,都被大人冠以乖乖女,老师冠以三好生的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受过挫折,便自以为这个世界都得听自己指挥的自己,竟可悲到了这一种程度,没同学理解,到处都能听到那种“就凭成绩总是年段第一,就骄傲的自以为是,总向老师告密,该不会是喜欢那周明吧!”之类的留言。
“呐,落晴,你为什么总是向老师去打小报告呢?”闺蜜季依也随着四处撒播的各种流言版本开始质疑了起来。
“我也是不得已啊,作为班长,不就应该把那些不良行为告诉老师吗?”女生放下手中的书,揉了揉酸胀了的眼睛。将视线转移至窗外,似乎要下雨了呢。
“但你不在乎外界怎么说你吗?”
“如果去解释了,那还不是越抹越黑,到时来,就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还不如不在乎,随他们怎么说,清者自清。”
其实,静下心来想
自己真的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吗
那为什么,每次听到这种流言
手便会不自觉的紧紧握成拳头,任由指甲生生的刺破皮肤,钝钝的痛觉传至脑内才满足的松开,再展开笑脸去面对他们,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
(三)
外面开始淅淅零零地下起豆大的雨来,上完自习课后,雨下得更大了,仿佛一个没有人理会的小孩,躲在角落,放肆地用哭来发泄自己的情绪,止也止不住。
落晴站在教学楼的正门,早上忘记带伞了,只能先等雨小一点,再走了。
女生站在门口,拿书复习着,今天上的原子能概念还是没弄明白,只能回家开夜车去了。
“呐,我问过落晴了,她自己也没否认……”
季依的声音乍然响起,在这空旷的教学楼中,显得格外刺耳。女生抬头,伸出的手想招呼闺蜜,却发现她与另一名同班女生各自撑伞同行。
“哼,就知道她这种人,表里不一,不就是学习好一点,想多受老师的关注嘛,搞师生恋,还不承认。”
自己没否认
像我这种人
只因为学习好一点
想多受一点老师的关注
像我这一种人
还搞师生恋
(四)
伸出的手缩了回来,仿佛是触到了不该触到的东西,逃也来不及;本想招呼的声音,也被随之而来的艰难哽咽了下去。喉咙涩涩的疼。
“喂,我说,你没事吧?”
女生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心态后,转头,微笑,一切一气呵成。
“没事。”
驰炘望着她,笑容依旧,只是,真的没事了吗?那为什么眼圈会泛红呢?鼻子都还是红的呢?
“你怎么还没回家?有点晚了呢。”
天空渐渐黯淡下去,可雨还是依旧这么大。
“没带伞。”女生耸了耸肩。
“喏,给你。”男生修长的指节分明,手中拿着是一把天蓝色的伞。
“……不用了,再等一下看好了,说不定雨就停了。”
“给你你就拿着,下次碰见再还给我好了。”
男生将手中的伞硬是塞给了女生。手与手的接触,温度与温度之间的差异。
女生微愣,等再次反应过来时,男生早已冲进了雨幕之中。
“喂,我说,你是哪一个班的?”明知道他已经跑远了,听不见自己的喊声,却仍想试试。
(五)
总以为小说是那么的不可信,故事情节太过于夸张了,以至于总不相信会在这个世界上上演。
落晴觉得,今天出门一定是碰到倒霉鬼了,否则,怎么倒霉的事总会接连不断的在自己身上发生。
首先是自己的英语笔记本没了,其次是自己的桌子被人用修正液涂的乱七八糟。
“落晴是个告密鬼”
“这个贱人十分贱”
“表里不一的家伙”
“自高自大的二品货色”
……
女生看到这些之后,很安静的坐下,当一切也没发生过,用三角板狠狠的刮去那些刺的眼睛生疼的字。
季依在中途来过,愤愤不平:“是哪个家伙这么不道德,干出怎么缺德的事来。”她的声音似乎有点大了,同班的同学都朝她看过来,有几个八卦女生也围了过来,叽叽喳喳一大堆。
“去去去,干嘛呢,走开走开该干啥干啥去。”
“切,看看也不行啊。”
“看什么看啊,这么八卦,无聊不。”
“你……”
“不要吵了都,烦不烦啊。”一直静默在一旁的落晴制止了一场战争的爆发。
“呦呦呦,好学生生气啦,好怕怕哦,哼,我们走。”
“落晴,要告诉周老师吗?”季依在一旁看着女生微微涨红了的脸。
“不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自己弄干净了就行。”
“那,要我帮你弄干净吗?”
“不用了,下午还要进行期中考,你去复习好了,这里我自己可以弄干净的。”女生低着头奋力的用尺子划着桌子。
季依,你怎么这么傻,身为闺蜜的我,又怎么会分辨不出这是你的字迹呢?划去了所有字,却还是不可避免的留下了些许印记,最终成为一个伤疤,怎么也不想去揭开它,看见里面森森白骨,白的刺眼。
期中考试的成绩很快张贴在学校最起眼处。那里挤满了人,落晴自知挤不过人家,便坐在一旁的石阶处拔草来打发时间,待人少了,再去看一下。她似乎听到有人在叫她。
“呦,这么巧。”
“是你啊。”女生抬头,看见了驰炘。
“我帮你看过了,这次考得不怎么样啊,英语拉了好几分,年段第八。”
“哦,笔记本找不到了,没复习。”
“这么重要的东西你也会找不到,真有你的。”
对啊,真有我的呢。
笔记本在考完试后,在教室后面的垃圾桶里找到了。
面目全非,仅凭那硬质封面的图案,才勉强看出是自己的英语笔记本。
(六)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那种咄咄逼人的感觉,但也有时候,会因为自己无意义的一句“没有吧,别再谈这个了,说点别的。”成为她们告状的理由。
“落晴啊,你和驰炘可都是我们学校冲清华北大的重点关注学生呐,但现在,你们怎么可以在交往呢?”声音从闳圣高级中学高三年纪办公室传了出来,可以听出语气是那么的平缓。
“周老师,我们没有在交往。”落晴抬头正视着那个坐在办公椅上的那个与她传绯闻的老师。
“那为什么这一次考试会有这么大幅度的下降,你不是不知道,这次考试还有关着保送这一问题的啊。”
“周老师,我下次会努力的,保证下次不在这样了。”
“那对于这一次考试,总有一个理由吧。”
“周老师,我能不说吗?”
“做为老师,您不能这么的为难一个女生吧。”一旁一直沉默的驰炘即使在进办公室前,答应落晴不讲话,可也实在忍不住了。
“你,你你,好哇,你小子敢顶撞老师啦。”周明眼睛瞪得老大,似乎顶撞老师这一种事是不会发生在好学生身上的。
“她不就是一次没考好嘛,有必要这么刨根问底啊,她不就是在考试前……”
女生似乎是有点紧张,紧抓着衣角的手冒出了细小的汗珠。
“哥——”
世界,由此归于沉寂。
(七)
“阿欠。”
“你这小孩,不是让你带伞了吗?怎么还淋的这么湿。”
“伞借同学了,阿欠,妈,可以下次再去二姨家吗?”
“不行唉,我们刚从国外回来,你二姨就打电话来说要到她家去聚聚,答都答应了,现在不去,不就是失约啊,再说,你之前在国内时,都是你二姨在照顾你,总要去感谢一下吧。”驰妈妈一边帮驰炘擦干头发,一边说,“哦,对了,你在学校见过你二姨家的女儿了没?她应该长高了不少吧。”
“没有,再说碰到了,能说啥,‘你好,欢迎回国吗?’”
“哎,你这孩子……”
她应该叫落……晴吧,是长高了不少,只是,瘦了好多,好像总是被人捉弄。
“妈,干嘛准备这么多菜,有客人要来吗?”落晴帮着妈妈洗菜。
“对啊!你大姨一家子回国来定居了,今天要来家里吃个饭。”
“妈,这么说,驰炘哥哥也要来喽!”驰岕不知从哪出来了,探着脑袋问道。
“小孩子家家的,快去写作业,我记得明天哪个人要去参加奥数赛的啊,还说自己一定会得第一的。”落晴在驰岕的面前,俨然是一副家长模样。将驰岕赶回了书房。
落晴一直想不通,自己的妈妈为什么总爱请亲戚好友到家里来作客,即便自己也十分讨厌这一种惹人心烦的行为。
最终,不可避免的是驰岕和驰炘打电动打了大半宿,自己的父母和驰炘的父母叙了大半宿的旧,而自己,担任了所有家务,包括洗碗,打扫卫生,当然也在中途将驰岕和驰炘当做垃圾扫出了书房。他们转而到了驰岕的房间打电动。
在这一整夜中,不管妈妈暗地还是明地暗示我叫你哥,我都全当没看见,称呼为你。无名无姓。
(八)
一个骗局编织起来,是很不容易的,但要编织成一个天衣无缝,连自己这个主谋也在无意识中陷了下去,更加不容易。
走下单元楼,驰炘扶着自行车等在一旁,望见出来的落晴,推着自行车上前。
“今天,怎么这么迟?”
“每天不都是这个点吗?”
“呐,让我看看你的手表。”说着驰炘一把抓住女生的手,看了眼她的手表。
“你那,真有点像她,连手表坏了都不晓得。”
“哪有。”女生嘟着嘴,低下了头,遮住了眼中的一丝失落。
为什么,一年了,你还记得她,为什么,即使她当年伤了你那么深,你不记恨她。即使现在你说出她的名字不会再像当年那个模样,可是,我还是看见了你眼中的那一丝丝的留恋。
“最近,没怎么看见你和那个叫季依的女生腻在一起啊。”
“哦,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又不是像传说中的那种闺蜜一般好,没必要天天腻在一起,你吃我的,我用你的,似乎分开一天就各自没法活了一般。”
只是因为想找一个可以依托自己情感的避风港而已,亲爱的傻蛋哥哥,你难道会有这么傻吗?季依,季一。字不同,音却是相同的啊。
(九)
从开始到结束,从编织到完成,让我疲惫,也让我深陷不止,最后,也让自己一身伤痕退出这一个骗局。
“季依,我累了。”落晴挺直脊梁骨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
“什么?”趴在桌子上的季依抬眼望向这一个到处都是一身荣誉的女生。
“季依,我们可不可以不再做朋友了吗?真的很累,你要用谎言来骗我,还要装作一无所知,而我明知如此,却仍要陪你做戏,真的很累。”
“然后呢?”季依眯了眯眼,似乎今天的阳光有点刺眼。
“然后就是,你放过我,请你以后不再惹我,而我也不再惹你,就行了。”
“是这样吗?好啊,如你所愿。”季依笑着起身,离开,就似当年,自己给季一的那最后一个决绝的背影。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驰炘不知道从图书馆的哪一个角落出来了。刚才的一切,都看见了。
“哥,原来自欺欺人是这么的累啊,还会弄得自己一身伤。”落晴趴在桌子上,将头埋在双臂之间。
“傻瓜。有我在,不会再这样了。”驰炘坐在落晴对面的椅子上,伸手揉了揉女生的头发。
哥,其实忘了告诉你一件事,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所以啊,我会一辈子保守它,直至世界毁灭。
季依是季一的同龄表妹,出生只相差了几分钟而已。从第一眼见到她时起,她的眉眼间便有季一的影子,至最后不小心翻看了她的钱包里的一张照片,便更加确信。只是姐妹俩,一个天真单纯无知,而另一个聪明狡诈。
——The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