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_3000字
我们需要什么才能杀死可怕的恶龙?是那锋利的宝剑?还是那坚固的铠甲?恐怕我们更需要一颗勇敢的心。
这并不是多么久远的事情,差不多就在三百年前,一条巨大而可怕的恶龙占领了一座村子通往外界唯一的道路。这条公路处于两座陡峭的山峰之间,恶龙在一座山峰上筑起了巢,只要有人通过公路就会被恶龙作为可口点心吃掉。(说实话,我很好奇恶龙为什么没有去攻击仅仅只有五十里外的村子。它是在囚禁这些村民吗?还是说它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无敌?)
在这个村子里有一位孤儿,由于长相平凡,身材比较瘦弱,性格十分胆小,直到16岁时还是害怕黑暗。于是人都就习惯性地称之为小懦弱。
“喂喂,小懦弱。你又一个人在这想什么啊?真让人觉得可——怜——啊。”几个男孩向着一位正坐在草坪上的少年走去。
小懦弱瞟了那几位男孩,起身后退了几步说道:“我只是在这发呆啊,没有想什么。”
“哦?是吗。听说你昨天晚上又因为害怕黑暗而哭得尿了裤子啊~真是胆小啊,不是吗?”其中一个男孩对着自己的同伴们大声地说道,那充满鄙视的语气真叫人不舒服。
“要不我们来帮他提高一下勇气好了。”另外比较高大强壮的男孩大笑着走向小懦弱。
“别打我啊,”小懦弱不断地向后退,举起双手恳求那几个男孩,“求求你们不要打我,我没爹没娘你们就大发慈悲饶过我吧!”
那位高大的男孩将眉毛向上挑了一挑,快速冲到小懦弱的身旁,将一只手搭在小懦弱的肩上:“这怎么能说是打你呢,我们可是好心帮你锻炼勇气啊~是不是啊?”
“当然是啊,嘻嘻!”其他几位哦男孩也都发出恶心的笑声将小懦弱团团包围了起来。
“喂,我说——你们这群家伙在干嘛啊!又想欺负小懦弱吗?哼,我看你们是忘了我拳头的滋味了。“突然出现一位少年大声向那群男孩呵斥道。
“哼,”那高大的男孩瞪了一眼出现的少年,一把将小懦弱推到在地,不甘心地说道:“好,今天我就看在华莱士的面子上饶了你,下次你就不会这么幸运了!兄弟们,走!”
那名名叫华莱士的少年一边走向小懦弱,一边伸出自己的双手搭在小懦弱的肩上,说:“小懦弱,你别怕他们,他们来欺负你就立即来告诉我,看我不把他们打个屁滚尿流!”小懦弱用手抹去了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说:“谢谢你华莱士,这个村子里就你们一家对我最好。”“先别说这些了。走,我们去吃饭!今天我妈妈可是弄了一顿超级丰盛的晚餐,里面有……·
晚饭后,黑夜登上了舞台,天空中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星星这简直——
“这简直就是梦境一般的景色啊。”小懦弱仰望着星空兴奋的说道。华莱士坐在他的身旁说道:“是啊,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可惜——”小懦弱眼神突然暗淡了下来,垂下头叹了一口气,“村子外的人没有办法欣赏到这美丽的景色,该死的恶龙!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村子里的人们不组织讨伐队去讨伐恶龙呢?”
华莱士听后摇摇头说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条,恶龙那么强大,谁愿意去送死呢?”
小懦弱急了,连忙说道:“但是村医院里的药都快没有了啊,我们必须去城市里买!不然有人受伤感冒就要死啊!还有,现在村子里的人口越来越多,村子三面临山,我们必须要向公路那边进行发展啊。而且村里的人明明那么勇敢!”
“你说的没错,但恶龙比黑夜可是可怕得多,我们都害怕恶龙。”华莱士也很无奈地说道。
小懦弱听后立即沮丧了起来:“是啊,恶龙比黑夜要可怕得多,谁有那么勇敢的心呢?”过了一会儿,华莱士与小懦弱便闷闷不乐地回到了华莱士的家中。小懦弱睡在他们家门前的草垛上。
夜深了,小懦弱依旧没有睡着:“黑夜真的很恐怖啊,谁知道会有什么东西在你睡觉的时候杀死你呢?但华莱士说恶龙比这更加得可怕,到底有多么可怕呢?就算人们不去招惹恶龙,但总有一天恶龙会来进攻村子的吧,无论如何我们都逃脱不了与恶龙的战斗啊!为什么村民们不去先发制人呢?要不我去提议?但恶龙这么可怕,说不定我刚见到恶龙就被它杀死了。连华莱士那么勇敢的人就恐惧恶龙,那恶龙肯定别提有多么恐怖了!我?还是算了吧。不管了,不管了,我还是睡觉好了。
突然,从华莱士父母的房间里传出了声音。小懦弱很是纳闷:“这么晚了,华莱士的父母怎么还没有睡呢?是出了什么事吗”于是小懦弱蹑手蹑脚地走到华莱士父母房间的窗户旁边。
“孩子他爸,我们都快没有许多的生活日用品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毕竟那恶龙还在山峰哪里,我们无法去镇上买这些啊。”
“怎么就没有人去打到那只恶龙啊。”
“说得容易,谁敢啊!但我认为只要有一个人带头,就一定有人去!大家的生活必需品都快要用完了啊。”
“这该死的恶龙,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来进攻村子。”
“是啊!”
……·
“只要一个人带头其他人都会跟着上吗?那我……·”小懦弱想到这突然摇了摇头,“呵呵,我再想什么啊。华莱士才是那种人吧,我……我太懦弱了啊。”
小懦弱的手抓紧了衣服,皱着眉头:“但是……·那样的话华莱士会死的吧,我……·我怎么办呢?”
过了许久,小懦弱抬起了头,眼神坚定的望着那令他害怕的黑夜。即使他心里依旧害怕黑暗,但他却直视着这黑夜。
一个星期以后,村长在村广场上决定征召首先去讨伐恶龙的勇士。人群里一边寂静,最终经过一番推脱,有三个人被选举了出来——侍卫长(全村也就他一个侍卫),打铁匠,与年轻的伐木工。
侍卫长说如果他死了就没人来维护的治安了,而打铁匠说他死了就没有人来为剩余的讨伐者制造武器了,伐木工说如果他死了村里的柴火就会不够用。最后谁也不愿意成为作为前锋的勇者。
这时,一双手胆胆怯怯地举了起来:“村长,我可以去吗?我想为村子出一份力。”人们顺着手的方向望去——举起手的竟然是村里公认胆子最小的小懦弱!、
“你……·确定?小懦弱?”村长也显得异常震惊。
小懦弱坚定地大声说道:“是的村长!”
“把村里的勇者装备拿出来,给小懦弱!”村长说道。
小懦弱就在村民的一边惊讶中走向了恶龙所在的山峰,所有的人看着他的背影沉默着,不知都在想些什么。华莱士渐渐握紧了双拳,狠狠地咬着自己牙齿,突然大吼道:“我说你们这群懦夫!连小懦弱都去讨伐恶龙了,那我们呢?我们连小懦弱都不如吗?”
“可是……·我们会死啊!”
“死?呆在这里早晚会死吧!我们早晚会被恶龙杀死吧!不如跟恶龙拼个你死我活!反正我去讨伐恶龙了,快把武器拿来!”华莱士怒瞪着其他人。
“说的对!我们去和那恶龙拼了!”“连小懦弱都去了,我们怎么不能去呢?拼了!”“走!我来分发武器!”
加入讨伐军的村民越来越多,大家都拿着武器甚至农具冲向了恶龙所在的山峰。正当人们快要到达山峰时,他们发现几块巨大的岩石将狭窄的山路堵死,挡住了人们的去路。华莱士若有所思道:“这难道是小懦弱与恶龙战斗所造成的的吗?”想到这,华莱士急忙抬起头转过身对众人说道:“不好!小懦弱现在已经与恶龙开始战斗了,我们快点清除这些当路石,去支援小懦弱!”
“可……·可是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将这几块岩石搬走啊。不如回去算了。”人群中有人突然冒出了这句泄气话。
“什么,”华莱士怒瞪着刚刚说话的村民,“你是想临阵脱逃吗?你个懦弱的家伙,刚才还信誓旦旦地说要与恶龙战个你死我活。怎么现在怂了呢?”那个村民也理直气壮地说道“渴望活着是人之常情吧!我已经很努力的陪你们到这里来了,老天可以作证,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给予你们精神上的支持,至于去不去送死就不管我的事了。哼,你们就尽管鄙视我,嘲笑我好了,在我眼里生命可是最重要的不过作为同村的族人我还是奉劝你们一句,不要去白白送死了!”
听到了这番话后许多的村民都有些动摇,纷纷商量应该如何是好。华莱士见后砸了一下嘴。“……·都给我安静!”华莱士忍无可忍,对着面前的村民们怒斥:“你们都是些怂蛋吗?不仅贪生怕死而且毫无自尊!”
“但是啊,”华莱士降低了声调,用温和的语气说道,“请你们仔细窥视一下自己的内心。那里不仅有笼罩你内心的乌云以及丑陋的蛆虫,还有那潺潺涌出的清泉以及温暖的金色阳光。那是成为勇者的希望,是守护名誉、英勇作战的希望。现在我们心中应该只有这一件事——与恶龙战斗!人在恐惧时,必定会被恶魔的耳语所诱惑,但这并非我们的耻辱!真正的勇士会摆脱这诱惑,重新踏上征程!我们自出生以来便是勇者,让我们作为真正的勇者去面对恶龙,面对死亡!”
“说的好,战斗吧,同志们!”村民们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呐喊,齐心协力将岩石凿开,冲向了恶龙所在的山峰。
可惜,当人们来到了山峰时,发现小懦弱正被恶龙啃食。
“……·可恶啊!跟恶龙拼了,为小懦弱报仇!”
“报仇!”
……
战斗持续了数个小时,最终村子牺牲了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口赢得这次的胜利,其中包括小懦弱与华莱士。村子对抗恶龙的故事在大陆上广为流传,各地纷纷建造塑像纪念小懦弱与华莱士着两位勇敢的人。
让我们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来面对困难吧,或许不能解决困难,但总比逃避困难要好。你说,是不是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