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我的心中,最伟大的是祖国母亲,我想你们的答案一定和我一样。
这位伟大的母亲脸上是饱经风霜的微笑,她足足养育了我们五千年!
当然,在这五千年中,少不了磨难,打开那发黄发皱的历史,我们看到的是怎样的一幕呢。
1840年,我们的母亲成了一只饱受欺辱的肥羊,列国列强,成为一匹匹饥饿的狼,掠夺着母亲的财富,当然免不了许许多多的战争,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战争以及八国联军侵华。看着自己的样子,我们的母亲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
她坚强地站了起来,擦擦伤口,带着自己的儿女,创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出现了许许多多爱国英雄。
林则徐、关天培、陈化成、邓世昌鹏、佟麟阁、张自忠、左权等,他们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不屈,甚至不惜以身殉国。
1949年,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升起时,当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个时候,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没有一个不激动,不热泪盈眶的,因为这位美丽的母亲又站起来了。
祖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我们接连创下了无数个成就,让全世界对我们刮目相看。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好好学习,让祖国变得更加辉煌,让祖国成为世界上一颗闪耀的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