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出生,今年七十岁,没错她就是中国!历史悠久、散发魅力、美丽动人、气壮山河、礼仪之邦,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风雨沧桑七十年,早已在耳边萦绕了许久。作为零零后,我亲眼目睹了祖国的风雨变幻,我生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期,那时的中国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是幸运的,生在祖国的大好年华。
开国大典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七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要多少有多少。我想,此时此刻,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
有一种颜色叫“中国红”、有一种梦叫“中国梦”、有一种制造叫“中国制造”、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一九二一年七月一日,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东方沉睡的雄狮苏醒,中国开始崛起。在之后的日本无条件投降、渡江战役,再到新中国的成立,这是一个荣耀,也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书写的骄傲。鲁迅先生你弃医从文也要守护的中国,她现在繁荣富强、人民都过上了“小康”的日子;李大钊烈士,你豁出性命所拥护的党和人民不会把你遗忘,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
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的天安门城楼上,“人民领袖”毛泽东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正式成立了!”,他说出的是全国人民的心愿、是全国人民走向新生活的预告、是中国走向新时代的开始的钟声!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当中国的第一缕红日升起时,全国上下一齐欢呼起来!
我记得在中国的护照上有这样一句话:“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祖国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拥有这样强大的祖国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热爱!
五星分天之中,积于东方,中国利!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