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们的聚会_3000字
诺诺家的花开了,十分美丽。诺诺是村头一位花匠的女儿,小脸粉嫩嫩的,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可爱极了!他爸爸虽然不是着名的花匠,却培育出了许多漂亮的花。今天晚上,她爸爸培育的花儿们要举行聚会了!
紫藤的身子绕满了花园,将园子装饰的恰到好处。牡丹花庄严地坐在花王的位子上,俯视全场,这次聚会,有玫瑰家族,有妖姬家族,有曼珠沙华家族,有罂粟家族,有白玉兰家族……玫瑰家族出现了罕见的白玫瑰以及黑玫瑰,显得分外高贵;妖姬家族也不差,蓝色更解风情,白色更显魅力;曼珠沙华普遍为红橙两色,因此,这个家族的最上层有三个特殊的颜色:紫色、黑色、金色。此三者皆是花王和花相之后的“王”了。眼看着紧张气氛上来了,花王牡丹不疾不徐的宣布了聚会开始。看着美丽的花儿们在月光下扭动着自己带刺的腰肢,倒也是个别样的美景。
牡丹看见白玫瑰优雅贤淑,倒是个好人选,便轻声对身旁的紫藤说:“芍药过于高傲,只适合当花相。倒是这白玫瑰挺不错的。”紫藤接话说:“好是好啊,只是过于娇弱,不能统领众花啊。王,我觉得曼珠沙华不错,只是有些狠毒,只怕难以服众啊。”随着一声叹息,她们结束了谈话,就在这时,牡丹瞥见那几位花族首领聚在一起,悄悄潜身探听。
红玫瑰侧脸娇笑道:“还是玫瑰好看,我刚才见着王盯着我们族花看呢。”芍药端庄昂首,笑道:“妹妹说的是,只是王并没有看你啊,你开心个什么劲啊!”“你…你…”玫瑰指着芍药却说不出话来。不一会,玫瑰平复下恼怒,依旧娇笑道:“芍药姐姐的花瓣可真有用啊,只可惜呢,却只能给不正常的人用。唉,倒是玫瑰油罕见又贵重,真是可怜了花相了。”芍药依旧脸色平静,担心里却暗暗排腹:骄傲个啥啊,也不见得你有多好啊,切。芍药忍不住翻个白眼,只可惜玫瑰没有看到,不然又会是一场口舌大战了呢。
牡丹一笑而过,不再理会那场无聊的闹剧。一偏头正瞧见那安静的腊梅傲然于风口之中,一脸淡然,仿佛早已看破凡尘,对这聚会不感兴趣,更对花王牡丹的位置和权力也无所谓,以至于她被淡忘,但却无动于衷的画面。只是,在月光下安静的腊梅真的是光芒四射,散发出一种王者的傲气气魄。这使牡丹的眸中划过一丝赞赏与惊讶。
牡丹巡视完毕后,又回到了紫藤旁,瞟着腊梅道:“看看那腊梅,可真是不错,清风傲骨,是个好苗子。”紫藤也赞同的点点头。可是,他们全部忽视了一株小小的二月兰,她正在努力的绽放自己的美丽。舞会进入最高潮,突然,诺诺闯了进来,所有的花重新摆好原来的造型,一动不动,哪怕是腊梅,也不得不重新站立好身姿。只有不起眼的二月兰无动于衷,还在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开放,诺诺一头奔进花海里,却不是在欣赏花,而是在寻找花。明天就是她的老师的生日了,所以她决定送一朵花给老师。牡丹灵机一动,悄悄宣布:“如果那朵花被诺诺选上了,我就让她做花王!”
这下,所有的花民们不顾形象的全部奔向诺诺,把诺诺围得个水泄不通,诺诺小心翼翼的拨开花儿们,在众花惊异的目光中轻轻摘下了默默无闻的二月兰,柔柔的将它放在手心,仿佛那是一个珍宝一般,小嘴里嘟囔着:“终于找到了,好漂亮的花儿啊,明天老师生日送这朵花老师一定很开心!”
花王牡丹也惊住了,没想到,我竟然忽视了这么一个美丽的臣民!在众花玩乐的时候,她竟然在默默的开花,俗话说得好:小不忍则乱大谋!花王回过神来,郑重的宣布道:“我宣布:第一千一百一十一届群花之王是——二月兰!”没有哪朵花反驳,她们没脸说话。玫瑰垂下了头,红着脸不好意思的侧着;妖姬的叶子变大了,用叶子遮住自己的脸;芍药越长越大,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二月兰一般,当上花王;曼珠沙华家族忽然消失,她们决定守在天堂与地狱的交界处,以表达对于自己的高傲的歉意。从此,曼珠沙华变成了:有花无叶,有叶无花。那以后,二月兰家族终于被世人发现……
花王选举赛结束了,可是这却让花儿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在不为人知的时候努力,总有别人不曾知晓的收获。
下一次选举,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